首页>>科协时政>>宁夏科协要情

宁夏食品科学青年学者(研究生)论坛在宁夏大学举办

来源:学会部   发布于:2023-09-28

  9月23日,“2023年宁夏食品科学青年学者(研究生)论坛暨枸杞食品科技交流大会”在宁夏大学举办。宁夏科协副主席邓铁明,宁夏大学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李建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,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源主持大会开幕式。

图片2.jpg

  邓铁明在致辞中表示,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,着力打造“六新六特六优”产业,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,推动产业向高端化、绿色化、智能化、融合化方向发展。枸杞产业是“六特”产业之一。近年来,宁夏枸杞产业稳步发展,枸杞产业链条不断延伸、枸杞产品种类不断增多,集聚了一批带动种植、连接市场、引领发展的龙头企业,打造出一批驰名商标,精深加工研发的“宁夏枸杞”产品已经走向全国、迈向国际,释放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大能量。希望论坛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,分享学术观点,砥砺创新思维,拓宽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,促进食品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,促进科技成果转化,为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。

  本次论坛设置了“食品营养与健康”“食品微生物与发酵”“食品加工贮藏与保鲜”“枸杞加工技术及产品创”四个专题分论坛。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永福教授、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隋晓楠教授、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院长梁韵平博士、中宁县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朱彦华董事长、宁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源分别作了题为“传统乳制品中乳酸菌资源的收集保护及其开发利用”“大豆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”“Electrospun fibers: Potentials and perspectives for food packaging”“枸杞产业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”、“食品鲜味的秘密”的主题报告。

  论坛邀请区内外30多位专家及青年学者与会交流研讨,200余名食品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及高校师生参加了论坛。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枸杞产业科学技术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,将提升我区食品科学技术创新水平,助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  

(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供稿 学会学术部编辑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